下雨天的清晨,还是尽量不要出行。

我在大学时遇到过一只幼猫仔,
那是某个寒冷的天气,我仔前往打工途中听到它的叫声,
我想也没有想,
立刻把那只只有一个掌心大的幼猫仔抱在手里。
它小小的身体不断的颤抖着,
我打工的地方是餐厅,
所以没有办法带它去,
而且我住的地方也不能养小动物,
所以、我只好再一次的把它放在路旁,
如果没有摸它就好了
我一直觉得很后活,
我拼命的往前跑,
因为很害怕听到它小小的叫声,
不过没多久,
我还是忍不住的跑回来,
只是、它已经不见了,
不过是几分钟的事,
那时我为什么会把猫放回去?
现在想想,当时应该还是有地方可以寄放的,
就算自己没办法养它,
应该也有办法找到能收养它的人才对,
一定是有别人把它带回去养了,
我只能叫我自己这么想,
可能是很后悔的关系,
最近我老师想起以前的事,
这是为什么?
答案我很清楚。

以上,这是今日看到的某漫画中的一小小部分的内容。
多少符合了我今日的心情。
今日的我,大概和猫有缘……

一大早。
倾盆的大雨……或许如此的天气真的不应该出门……
很讨厌在如此的天气下还去学院。
和娘抱怨了一下这次授课的老师的问题,
不情愿的出门了。

果然,早上的想法多少灵验了……
学院的靠近花圃的道上……
躺着一只黑色的幼猫……
看得出来,它已经去世了很久……
它就那样静静的平躺在那儿……
雨,不断的不断的下着……
站在花圃那儿……我犹豫了很久……
一直一直的看着它……
看着一些人打着伞从它面前走过……
…………………………过了一会儿
我还是忍不住了……
上前抱着它……
它一点反应都没有……
将它抱到花圃……
用手试着抛着花圃的泥土……
出乎意料的没想到花圃的泥土居然那么的坚硬……
平时从那里过的时候,总感觉花圃的土应该是很柔软的……
果然,感觉是有问题的……
幼猫的脑袋忽然动了一下……
惊讶的看着它……
我试着张开它的嘴……
可是……
它已经硬了……
不知道它究竟独自躺了多久……

三十片树叶……掩盖住了它娇小的身体……
六朵栀子花……祝愿能它转世能够幸福……
合掌……

难得打伞……
可还是成了落汤鸡……
进入教室的时候,第一节课已经下了……
教室里,只有七位学生而已……

坐在教室,很冷。

放学的时候……
它依然静静的躺在那儿……
雨也在不断的冲刷着它曾经躺过的那块地方……

下午,上课。
走过拐角处的时候,眼睛一直盯着那块地方……
那里已经被雨水冲刷的毫无痕迹……
而花圃……
它也消失的没有痕迹……
只留下了一堆树叶和被抛开的栀子花……
没有停留。
直直的走向教室……
那时,雨,已经停了。

教室里,只有我们一群并没有参与住校生活的本地人……
老师一直没来……
同学也一直没来……
一同学使用手机询问在寝室的人……
临时通知不上课了。
默一下……

离开教室。
走在花圃的时候就听到了细微的猫叫声……
叫声,很刺耳……
顺着那声音,走到网络中心外围的……
水泥筑成的围栏……
里面是各种植物……
无法从围栏外面看到那只叫声不断的猫……
进入网络中心,从那玻璃窗中看到了那只四肢小爪子是白色其余都是黑色的小猫……
一楼的玻璃窗全部都是封死的。
当我接近那靠着玻璃窗的小猫的时候……
它的眼睛忽然闪成荧光绿,然后快速的跑到围栏从缝隙中钻了出去……
……而我,则是被它的眼睛给吓到了……
不知道,它会不会是那只幼猫仔的兄弟姐妹……
它大概是想进入网络中心躲避雨吧……

归家。
隔壁可爱的10个月的小正太在我家玩。
嗯,很可爱。
出于一种好奇,让小正太的母亲和俺娘测量了它的身高[或者应该说身长才符合]
65cm
……嗯,我想知道它的身长也只是想看看小孩和人形的差别吧,笑。

果然,
下着倾盆大雨的日子不应该随意出门的。
以前,三只小猫被一中年妇女残害的帖子当中,看到过一个人说,现在的人真闲,有时间去同情猫狗怎么不去看看我国那些在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狡辩一下,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不是我这样的小百姓所能帮得到的,所以,暂且让我看着身边的眼前的东西吧……

此条目发表在无聊RP日志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下雨天的清晨,还是尽量不要出行。

  1. s说道:

    多愁善感得耗子~摸摸

  2. Penny说道:

    最近又有人在到处寻觅《魔神英雄传》了,有点象某人啊……

留下评论